星晨之夜

乐乎菜鸟一枚~加入完全是冲Ex-aid镜梦同人文而来,希望有机会认识同好。XD会尝试写同人文哦!请有心人士静心期待。^^

【博肖/剧版忘羡】- 一眼万年(Pt 4)

写这文的目的呢是因为我太想看cql原本人马再演一次现代版了啦!所以才脑洞了这文,我没看过原著所以对人物的性格了解都捉剧版的感觉哦!然后,我觉得把这章的江澄写的超跳脱😂以下几点注意啦!

**超级脑洞属于我,人物属于cql,请以剧版人物的脸代入角色~

**这是个学霸VS学痞的现代校园故事~

**微灵异奇幻走向~

**正剧人物尽量登场,会有自创的小角色,不排除有私设

**本文不定期更新,原谅我打字慢,如果喜欢本文欢迎三连

 @红阿喧 第一个当然要标妳啦! @夜聆萱 呵呵!这次终于标到了!那个妳要的答案我排下一章交待,这章交待我会爆字(捂脸)


**正文。。。

魏无羡生平最骄傲的事就是自己有张能言善辩的嘴,“罗小云?”眼前的少女本应被自己劝服了,可她现在脑袋低垂,略长的刘海彻底遮住了眼睛,让人看不清她现在的神情。


一直站在门口的江澄有些急了,“喂!要不要我过来帮忙啊?”


魏无羡挥了挥手示意江澄暂时别过来,看了眼少女背后那一面凡人眼里一片雪白,自己眼里暗红气体明显比一开始时浓厚了不少的围墙,罗小云本应被自己劝说的有些动摇才对,一定是这面围墙残留的怨气影响了她,必须尽快把对方拉过来!


“我真的可以帮妳,相信我!”少年再次伸出了自己的手打算把少女拉离身后那面怨气横生的围墙。


罗小云的脑袋依然低垂,可还是乖乖把手伸给了魏无羡,不疑有诈的少年打算一碰触到对方的手便把对方拉过来,双手一碰触的刹那,少年耳边立刻传来一把高分贝的刺耳尖叫声,这扰人噪音使少年的头一抽一抽地发疼。


糟了!罗小云已经被这股怨气缠上了吗?快速从裤袋翻出早已准备好的清心咒往少女额上贴,耳边的尖叫声赫然而止,但被贴符的少女却开始浑身颤抖,眼白更不自主地往上翻。


站在门口处待命的江澄越看越担心,决定跨出第一步,“我现在来帮你。”


但是,魏无羡却发出了一声爆斥,“别过来!”江澄站的远看不清,不表示他也看不清那面围墙上越发猖狂的怨气。


“魏无羡!”这家伙现在是怎样啊?看不起自己的法术吗?自己是没他厉害但是围墙上那怨气他也看的到,就是怕他一个人应付不来。


此时,突然刮起了一股强风,这股怪风吹的魏无羡跟江澄两人一时间竟然无法睁眼,风的强劲更是生生把魏无羡贴在罗小云额上的符咒给吹落。


宣告着午夜十二点的钟声也在这时候适时响起,符咒一脱落,罗小云便失神地举起手中的小刀片,“成绩是我的一切,记得妳答应过我的事!”


闭上眼睛没有丝毫的犹豫,手起刀落,但预想中的疼痛感并没有从罗小云身上任何一处传来,缓缓睁开了眼睛,只见魏无羡徒手抓住了自己手上那枚薄薄的刀片,“罗小云!妳这一刀真的割下去就没退路了!不要这么傻!”


少女无措地看着眼前才认识不到半个小时的少年,自己是不是真的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或许事情真的如眼前这少年说的会有转机呢?


那道似幻似真的声音再次响起,“他骗妳的~妳想想今天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时,妳班上那些同学的嘴脸~他也是来看妳笑话的一个,孩子,要把握机会哦!”


我现在究竟该听谁的?烦躁的心经不起怨灵一再的蛊惑,也不管会不会伤了眼前人心一狠,用力把刀片自魏无羡手中抽离,“你不要管我,我愿意赌上一切!包括我自己的命!”


来不及放手的少年只觉掌心处传来一阵刺痛,但是救人要紧,刀片脱手的那一刻立刻一把抓住对方持刀的手腕,但女生的力气现在竟然大的惊人,意外有点拉不住立刻喊道:“江澄!”


听到魏无羡终于舍得喊自己了,立刻三步并作两步冲来帮忙压制罗小云,“你终于舍得喊我了吗?刚才不是很厉害不让我帮?”


魏无羡鄙夷地看了江澄一眼,“你一定要这时候找架吵吗?”不让他过来还不是不希望他受伤!让虞夫人知道江澄因他而受伤还不拆了自己?


有江澄帮忙压制罗小云,少年再次观察起眼前这面围墙,少女突然暴增的力气跟失控应该跟这面墙脱离不了关系,刚才符咒贴罗小云无效的话,仔细想了想,“阿澄,罗小云你抓紧,我暂时松一松手。”


“啊?”不过看到对方难得认真的表情只得点了点头,更用力地压制少女的动作。


再次翻出了一张镇煞的符咒,如果说围墙的怨气是一切的源头那唯有封了源头才能阻止怨气继续影响罗小云,只是这符咒魏无羡也是第一次实战使用,在不知道管不管用的情况下,唯有放手一试。


赶在十二下钟声结束前,少年急急念出一串的咒语再把镇煞符给飞甩贴到围墙上,江澄明显感觉到原本一直在挣扎的罗小云犹如泄了气的皮球软了身子,手中原本紧握的刀片也掉了下来,人也跟着失去了意识。


看到少女终于静了下来,江澄呼了口气,“魏无羡你成功了欸!”得不到回应得江澄抬头一望,只见自家兄弟竟然煞白着一张脸,“你?!”


看到江澄惊慌的表情原本还打算调侃他这表情是邪灵附体了?欲踏出第一步腿突然一软,莫名打算跟石灰地来场亲密的接触之际,一道迅影冲了过来扶住他。


“噬血阵。”蓝忘机随手画出了一个灵力更强大的镇煞咒打到围墙上,一片浅蓝的光芒瞬间把整面围墙给覆盖,围墙更是在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尖叫声后便回归平静,原本的暗红气体也消失无踪。


意识消散前的魏无羡清楚听到了噬血阵这三个字,哎呀!大意了,这围墙原来除了怨气还有这么一个阵法啊!急着封印都没注意。这道清清冷冷的声音……来不及思考的更多,意识便消沉在黑暗的漩涡中。


而看到突然现身的纪律部长,江澄觉得自己的嘴巴现在塞一粒完整的鸡蛋下去都不是问题!“蓝……蓝忘机?”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听到呼唤,蓝忘机只是淡然地看了江澄一眼便把倒在怀中人给打横抱起,往楼梯口走去。


你是要把我兄弟带去那里?总不能把罗小云丢在这里啊!于是也赶紧一把抱起少女尾随蓝忘机,“魏无羡他怎么了?”刚才不是还很帅气地甩符咒镇压吗?怎么一眨眼功夫就倒了?


一路上面对江澄的提问,蓝忘机是一句话也没说,走到医务处,把人给放到病床上后,才转身看了眼江澄。


江澄赶紧把罗小云放到另一张病床上,等着眼前的超级冰山开口,“所以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用镇煞咒时,不小心把自己的血给沾到符咒上,围墙上被有心人画上了隐形噬血阵。”嘴上是在回答着江澄的提问,但动作却没有一丝的怠慢,俐落地翻出了急救箱便开始清理,消毒,包扎魏无羡手掌上意外被刀片划开的伤口。


噬血阵?!是老爸提及过,如果精血不小心沾上,不吸干那人的气血,誓不罢休的邪门阵法吗?学校里竟然有人会画这个高级邪阵?跟那对男女有关?而且,那对男女那欠揍的态度实在是太熟悉了,一个激灵闪过,难道是他们?可是他们的两光法术比自己跟魏无羡还不如啊!他们不可能有这个能力。


刚替魏无羡包扎好伤口,便有人敲响了医务处的门,江澄抬眼望去再次震惊地瞪大了眼,你们一个两个都不用回家的吗?出现一个蓝忘机自己也已经要想破头怎么解释跟魏无羡两人晚上不回家在学校待到这么夜,现在怎么还来一个重量级人物!


只见站在门口的人回给江澄一个温润的笑容后看着自家弟弟,“忘机,魏学弟还好吗?”


蓝忘机看了眼床上脸色有点苍白的少年,“及时赶上,性命无忧。”


闻言,蓝曦臣点了点头,“忘机随我出来,有事情要跟你商量。”


此时的江澄心里是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及时赶上?你到底跟在我跟魏无羡身后多久了?魏无羡这边校规才刚抄完啊!你不会这么狠又捉他去给蓝启仁交差吧?可是蓝忘机是出了名的铁面啊!怎么办?


就在江澄内心活动不断上演之际,“江学弟。”突然的呼唤肯定不可能是眼前这块冰山,所以……难道学生会长现在就要兴师问罪不成?


努力不着痕迹吞了口唾液,“会长,怎么了吗?”魏无羡现在还在晕欸!决定先装傻到底!


蓝曦臣依然保持一贯的笑容,“虽说忘机及时赶上了,但是气血被噬血阵吸取,相信他一时半刻无法醒来,麻烦你守着魏学弟以防有突发情况。”


这会长看样子不像要来问罪?江澄立刻回应,“魏无羡我是肯定必须等他醒了才能走,你跟纪律部长如果有事可以先去忙。”


确定两人暂时留在医务处后,蓝曦臣再次微笑地点了点头,便带蓝忘机出去了。


前往蓝启仁办公室的路途上,蓝曦臣率先开口,“忘机,可看的出噬血阵出自何人之手?”


蓝忘机摇了摇头,“并未。”踌躇了番再度开口,“但肯定不是出自学生之手。”


的确啊!这么复杂的阵法不可能出自还在求学人之手,蓝曦臣轻叹了口气,“我们去找叔父,看叔父怎么说。”


医务室内。。。


待两兄弟前后脚一离开,江澄决定摇都要把魏无羡摇醒,目前两兄弟没打算问罪的样子,可能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办,此地不宜久留!


想着的同时江澄的动作也跟着同步了,捉住了魏无羡的双肩开始晃,“阿羡,起来!别睡了!”


突然而至的摇晃感,魏无羡以为地震了,赶紧睁开了双眼从床上弹跳而起,“地震了!”这不睁眼还好一睁眼发现周遭的一切都是叠影,看的自己都快吐了,只得闭上眼睛做了几次深呼吸,再度睁开眼才好点。


看着眼前人因中阵法而苍白的脸色,突然觉得自己鲁莽了,“喂,好点没啊?还是要多躺一下?”


虽然觉得脑袋还是很晕,但为了不让对方担心只得装无事,“没事,你兄弟我没这么软弱。”记得自己晕倒前听到了一把熟悉的声音,便问也有在现场的江澄,“阿澄是你扛我来这里的?”


“罗小云就是我带来的,至于你的话……”谈到这话题,江澄想起了拼命唤醒对方的目的了,“反正,你醒了我们就先回家,任何问题我回家再给你解答。”


“啊?”江澄怎么这么急着离开啊?算了,相信对方要说时自然会说,有了决定后少年便跳下了床,可脚步一阵虚浮的一个趔趄又打算往前扑,这次江澄赶紧一把拽着对方的手臂扶着他。


“哈!阿澄谢啦!”


江澄轻啧了声,“谁让你中了阵法?”毒舌的背后隐藏着关心少年何尝不知?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啊!


确认罗小云暂时不会清醒后,两人便静悄悄地离开了学校。


。。。待续中。。。


评论(1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