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晨之夜

乐乎菜鸟一枚~加入完全是冲Ex-aid镜梦同人文而来,希望有机会认识同好。XD会尝试写同人文哦!请有心人士静心期待。^^

【博肖/剧版忘羡】 - 无憾 (20年元宵贺文)

今天可是正月十五元宵哦!不写篇阿令同人文的话,感觉有点对不起支持我创作的读者们?所以我来发文啦!以下几点注意啦!

**脑洞属于我,人物属于陈情令,登场人物麻烦以剧版演员代入~
**这文的诞生就是为了弥补剧中的遗憾!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全文手机写,可能会有段落问题~
**小学生文笔,不喜慎入
**尽量还原人物性格,有崩角望海涵。

 @红阿喧 签收了~  @夜聆萱  写出来啦!XD

**正文。。。

朦朦胧胧的睡梦中听到了那让自己思念已久的温柔嗓音,"羡羡,你再不起来,莲藕汤要被阿澄喝完啦!"

猛然睁开了双眼,一个翻身差点从树上摔下来,树?自己刚才不是跟一众小辈夜猎中吗?

"阿羡小心!"树下传来的声音是那么的熟悉,熟悉的让自己有股想哭的冲动。

缓缓低下了头,只见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眼前,"师姐..."思念的泪水早在不自觉中溃堤。

只见江厌离一脸着急地站在树下,"阿羡,你怎么哭了?别怕,快下来,师姐会接住你。"

果然跟小时候一样,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师姐,我自己下来就好,妳接不住我呢!"接着一个翻身跳下树。

替魏无羡拍了拍身上沾到的枯叶,"摔断腿怎么办?阿羡还是这么皮。"

听到女子的慰问,魏无羡再次红了眼框,随即一把抱住眼前的女子,"师姐,羡羡会乖乖的,妳不要再离开羡羡了好不好?"

"嗯?"江厌离轻拍魏无羡的背,"说什么傻话呢?我跟你还有阿澄三人一直都要好好的。"

摇着头不说话,只是把女子抱的更紧些,如果是梦也别再醒来了,失去真的很痛,不想也不愿再失去至亲了。

明显感觉到魏无羡的颤抖,江厌离只得轻抚他的背部,"师姐在,没事。"待怀中人情绪稳定后,江厌离才放开对方,"阿羡,师姐煮了你最爱的麻辣汤圆,进屋吃?"

"嗯?汤圆?"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吗?师姐怎么煮汤圆了?

江厌离笑着轻轻敲了一下魏无羡的头,"傻羡羡,今天是元宵啊!当然要吃汤圆,象征团团圆圆,我们一家才能完整团圆。

回屋子的路途上,魏无羡悄悄握紧女子的手,俏皮回应,"好!我一定要把汤圆都吃完,绝对不留给江澄~"好暖,不想再放手的温暖。

原本也是担心不见踪影的魏无羡而跟在身后的江澄一进屋立刻抗议,"魏无羡,你讨打哦!"

江厌离笑着摇了摇头,"好了,两个都是我弟,汤圆都有份。"同时轻打了江澄的手臂一下,"阿澄你不正是担心阿羡才会跟着出去的吗?"

被自家亲姐戳破这脸皮怎么拉的下?立刻撇开头,"谁...谁担心这个笨蛋了!"

其实却早已无声把碗内的汤圆多分了一粒给赌气的江澄,"对对对,就阿澄最聪明,我是笨蛋~"

"你!"正打算回呛才发现自己碗内的汤圆多了粒,"阿姐的分量算的刚刚好,我才没这么贪吃!"再次把碗内的汤圆呈回给魏无羡。

这是本来就该有的生活啊!莲花坞覆灭后,射日之争灭了温家,重整江家期间,三姐弟都完完整整的互相扶持,多美好。

----------分隔线----------

莲花坞。。。

原本是跟思追景仪他们一起夜猎来吸取经验,毕竟身为兰陵金氏最年轻的宗主,即使有舅舅帮忙照看没人敢动摇自己的地位,但如果什么都不会是要被仙家百门笑话了,而魏无羡可以为了救自己脱险这么不顾一切是自己始料未及的。

还没经过观音庙一役前,自己还试过因误会对方是自己的杀父仇人而狠刺了对方一剑,为什么你可以不恨我的所作为?

当自己扶着已经陷入昏迷的魏无羡前来莲花坞找舅舅帮忙时,舅舅的脸简直比墨汁还要黑,帮忙把魏无羡带进房间后,舅舅让自己守着魏无羡,自己则冲出去找医师。

医师很快便赶来,舅舅把自己赶出房间后跟医师待在里面也已经快半个时辰了,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

就在金凌胡思乱想之际,被思追匆匆赶回云深不知处通知的蓝忘机立刻放下了手头上的公务御剑前来莲花坞。

远远便看到了那一身杀气腾腾的白衣,当蓝忘机着陆时,金凌立刻起身给对方行了个礼,"蓝仙督。"

蓝忘机只是微点了下头,算是回应了金凌,便一直盯着房门口看,本来今天自己应该陪同魏婴带着小辈们夜猎,但是突然来了一堆紧急公务必须处理,想说魏婴也不是第一次独自带着带小辈们夜猎,应该没问题才对。

看到对方冰着一张脸,金凌都开始挣扎该不该告知对方魏无羡受伤是因为自己了,深呼吸了口气打算开口时,"蓝..."

此时,房门再度开启,只见医师边用手帕拭汗边走了出来。

一直守在门口的蓝忘机立刻拦住了医师,"魏婴怎么了?"

看到蓝忘机医师也是先行了个礼再回话,"蓝仙督,魏公子是中了[好眠不觉晓],老夫有施银针解毒了,但是何时醒是个未知数。"

朝医师挥了挥手,因心系魏婴也不管房内还有没有其他人便走了进去。只见江澄在一旁眉头深蹙不发一言,"江宗主。"即使再讨厌他因为魏婴忍了。

走近床头一看,只见沉睡中的魏婴脸上带着一丝笑容,是作着什么美梦吗?抬手轻抚对方的脸庞。可是,这是不能继续的美梦啊!如果我亲手毁了你的梦你会怨我吗?

此时,站在门外的金凌觉得医师提及的迷药好熟悉...好眠不觉晓?啊!记得在一本医书看过,这药的特性就是让中招者沉溺在美梦中不愿醒来,这也是早些时候刺客想要进行暗杀时常用的迷药,也因为其中一个材料早已绝种的关系现在市面上并不容易寻获。

看样子兰陵金氏里果然还是有人不满自己年纪太轻坐上宗主之位,因为那黑衣人的粉末本来就是朝自己的方位洒,如果不是魏无羡及时拉开,现在躺在里面的就是自己了。

房间门再度被开启,走出来的正是江澄,"舅舅,魏...大舅舅他还好吗?"其实这声大舅舅早该叫了,除了自己的亲人还有谁会这么拼命护着自己?

"魏无羡命硬的很,死不去。"脸上早就写满了担心,但却依然不改毒舌本性。

"舅舅你明明就很担心大舅舅!否则我带大舅舅回来时你不会立刻冲去找医师!"魏无羡是个让舅舅擦着陈情记挂了十六载的人,怎么就不坦白些?

"我...我哪有?!再乱说小心我打断你的腿!"原来不只是阿姐,连她遗留下来的骨肉都这么了解自己吗?魏无羡你最好给我快点醒来,今天可是元宵!

对啊!今天是元宵,好多年前的元宵,是一家人一起度过的,那时候多完整,虽然阿娘从来不给魏无羡好脸色,但煮汤圆时都不会忘了魏无羡的份,待阿姐学会制作汤圆后,更是年年都另外备多一锅麻辣汤圆,终究是回不去的以往了。

金凌可管不了那么多,两个舅舅是自己在这世上仅有的至亲了,不能让彼此再这么各走各路,"舅舅走!我们去厨房!"

"啊?干吗进厨房?"这小子想干吗?一头雾水的江澄就这么被金凌拽进了厨房。

----------分隔线----------

跟师姐还有江澄待一起的日子真的很美好,但是时候该结束了,要不然现实中的蓝湛可要抓狂了吧?是说还真的蛮想看小古板抓狂的样子呢!

坐在河边发呆的魏无羡并没有发现悄悄往自己走近的江厌离,女子见对方想事情想的入神便在对方身边蹲了下来,"阿羡在想什么呢?"

"师姐,来啦!"魏无羡赶紧往旁边让出一个位置让江厌离有地方可坐,待女子坐下后,魏无羡把头轻轻靠到了对方的肩膀上。

见状,江厌离只得温柔地拍了拍对方的脑袋,"阿羡,时间差不多了呢!"

"嗯?师姐?"即使是梦境中得师姐都这么善解人意吗?果然是世上最好的师姐。

"阿羡,你要相信一件事,师姐即使不在了不代表消失了,因为会永远活在你心中。"江厌离清楚感受到肩膀处传来的湿意,心疼这个弟弟但现实中的自己已经不能做些什么了,"答应我,代我好好照顾阿澄跟阿凌,好吗?因为只有你们三个都活的好好的,我才会安心。"

眼泪早已模糊了自己的视线,但听着江厌离的话,魏无羡也只是拼命点头。

让魏无羡离开自己的肩膀后,江厌离用手巾温柔地拭擦对方挂满泪痕的俊脸,"傻羡羡,子轩的事师姐从来就没怪过你,你跟阿澄永远都是我最好的弟弟。"

"师姐!"不再是含蓄的掉泪而是嚎啕大哭,想必当年江厌离替自己挡剑时就是要说这句话,一句自己等了十六年的话没想过还能亲耳听见。

哭着哭着,竟然开始犯睏了,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最后看到的画面是江厌离温柔的笑颜,"阿羡,即使梦醒了也别忘记师姐说过的话。"

莲花坞房间处。。。

意识逐渐回笼,脑袋昏昏沉沉的,感觉自己睡了好久,眼睛都还没睁开便听到一道略显着急的声音,"魏婴,还好吗?"

即使眼睛闭着都能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只得微眯笑着回应,"蓝湛,怎么来了?"

看到心尖上的人终于醒了过来,蓝忘机的心情是如获重释,立刻温柔地扶起对方,"这次怎么这么不小心?"语气中带上了些许的责怪。

"嘛~想蓝二哥哥失神了。"才不能让你知道是为了保护金凌,因为师姐这孩子刺过自己一剑,魏无羡知道蓝湛不太喜欢这孩子。

蓝忘机虽然没回话但微红的耳尖出卖了他。

此时,敲门声响起,外面同时传来的金凌的声音,"蓝仙督,魏...大舅舅醒了吗?"

床上的魏无羡清清楚楚听到了金凌对自己的称呼。自己有没有听错?金凌喊自己舅舅了吗?这次不是梦吧?

看到魏婴难得露出了又惊又呆的表情便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于是蓝忘机站了起来前去开门,"魏婴,刚醒。"

闻言,金凌立刻走进房间,"魏...大...大舅舅,还好吗?"当着对方的面叫果然差点叫不出口。

魏无羡立刻翻身从床上下来,笑着回应,"没事了,你有没有受伤?"毕竟自己对昏迷后发生的事是全然不知情了。

立刻摇了摇头,"我没事。"犹豫了下还是决定开口,"你能下床吗?跟我去厨房一趟。"

"嗯?"虽然不解少年的用意,但魏无羡还是点了点头,"走吧!"同时拉上了站在门口处的蓝忘机。

待自己跟蓝忘机踏进厨房时,立刻被空气中飘扬的一股辛辣味给吸引了,只见一个紫色身影刚把一个大碗给端上桌,"江澄..."

听到魏无羡的声音,原本正在忙碌的身影顿了顿,闭上眼睛深呼了口气,臭小子终于醒了!再不醒我都要去把那医师拆骨了,"这么命大还活着吗!"

早就习惯了对方的毒舌,"当然必须活着,不然谁帮你一起照看师姐的孩子?"

大步向前来,"魏无羡你讨打!"就在另两人都紧张对方是打算动手的下一秒,江澄一把抱住了魏无羡,"没事就好。"

立刻回抱的魏无羡轻拍对方的背,"嗯,我回来了,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多年。"这个拥抱迟了十六年,虽然迟了些但是总算等到了。

一旁的蓝忘机见状无声拉开了魏无羡,"江宗主特意煮了汤圆,再不吃就凉了。"

苦笑地看了着蓝忘机,这是吃醋了吗?但是同时也听到了关键字,"欸!汤圆?"梦境中也是吃汤圆的场景,难道今天是?

一旁的金凌赶紧拉魏无羡找位置坐了下来,"大舅舅,今天是元宵,元宵就是要吃汤圆,一家才能团圆。"

江澄也跟着坐了下来,开始从大碗呈装汤圆进小碗再递给其他三人,"味道肯定没阿姐好,你将就一下。"

"没关系,能吃到江家的汤圆就好了。"好温暖的温度,跟梦中师姐握自己的手好相似,把碗捧在手上不再言语。

默默吃着汤圆的魏无羡感慨不易,虽然一切早已物是人非,没想过十六年后还能有机会跟自己唯二的至亲还有挚爱同桌共度元宵,只希望今晚过后,新的一年所有的一切只会更美好,师姐答应妳的我一定做的到,即使是梦也绝不食言。


。。。完。。。

评论(1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