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晨之夜

乐乎菜鸟一枚~加入完全是冲Ex-aid镜梦同人文而来,希望有机会认识同好。XD会尝试写同人文哦!请有心人士静心期待。^^

【博肖/剧版忘羡】- 一眼万年(番外篇 - 20年情人节文)

这情人节照理来说是没文发的,但是因为我写的是现代校园版关系,所以有在追看《一眼万年》的读者大大们有眼福啦!以下几点麻烦注意一下~

**超级脑洞属于我,麻烦以cql剧中人物脸自行代入

**这篇双主忘羡&曦澄~

**用了快三个小时才写出来,可能有错别字,欢迎捉虫

**角色性格尽量不崩,虽然我觉得我已经崩到对面海了(捂脸

**有长辈客串~读之前可以猜猜是谁哦!XD

 @红阿喧 看文啦! @夜聆萱 知道妳复工了~有时间再看就好 


**正文。。。

二月份的校园处处都冒着粉色泡泡,所以这个月的纪律小组特别忙,忙着捉那些明知故犯的小情侣,只要不是太张扬谈恋爱还是可以的,但绝对不可逾越不当行为。然而,偏偏有些学生就喜欢挑战纪律小组的底线,所以最近训导室被塞满犯校规的学生属家常。


这天,蓝忘机在巡视了校园一圈成功捉获两对逃课的小情侣并送往训导室后,便回到了学生会的专属教室准备复习功课,打算把课本从抽屉拿出来时立刻有好几盒包装的相当精致的巧克力盒跟着一并掉出来。


目光冷冽地看着掉了一地的巧克力盒,轻叹了口气开始收拾之余不忘对班内的两三个同学开口,“下次受委托不用给我,直接解决掉。”


原本还打算看自家部长收到这么多巧克力盒是什么心态的学长A吐了吐舌头,这冰山怎么就这么多女生喜欢啊?一开始看到那些女生把巧克力给自己时还挺高兴的,愉悦不到一秒就被对方一句,“麻烦转交给蓝部长,学生会教室我们进不去,谢谢你!”


学长B见状只得轻拍学长A的肩膀,同时以眼神安慰,没办法啊!人家蓝部长样样精通十八般武艺,哪个女生不会爱呢?


此时,蓝曦臣也跟着进了教室,手上自然也是抱着不少巧克力盒,不同于自家弟弟的蓝曦臣是把巧克力盒给堆到其中一张空桌上再微笑开口,“学弟学妹们,这么多巧克力我也无法解决,你们当中谁是巧克力控的自行来拿,不用等我通知。”


就知道学生会长最大方,班内的同学立刻齐声回应,“谢谢会长!”有免费的巧克力吃不吃白不吃呢!


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后便往蓝忘机的位子走去,只见蓝忘机好不容易把那些散落的巧克力盒堆好便推一旁去打算开始复习功课。


在蓝忘机的对面坐了下来,“忘机,看样子你也收到不少巧克力呢!”


只是淡淡地看了蓝曦臣一眼,“兄长若喜欢,自便。”便低头继续温习功课。


别人或许是看不出来,但自己对这弟弟可是瞭如指掌,刚才那句话很容易便听出了轻微的失落感,只得笑看对方,“忘机的期待不在这堆巧克力盒吧?”


原本正在抄写笔记重点的少年动作立刻顿了顿,良久才发出一个单音字,“嗯。”


果然啊!笑着摇了摇头,“忘机啊!既然无法收到那份期待我们何不主动出击呢?”蓝曦臣简单的一句话立刻点醒了苦恼的自己,暗自决定等一下下课就去买巧克力。


看着蓝忘机的表情蓝曦臣只得再次提醒,“这巧克力要自己亲手做的比较有诚意呢!兄长会,下课再教你。”


“多谢兄长。”依然是面无表情,但蓝曦臣就是知道他弟弟烦恼的事情暂时解决了一半,自己教人之余刚好可以多做一份给某人,只是不知道那人收到会是个怎样的表情。


魏无羡跟江澄最近也是收到不少巧克力,还以为是哪家甜品店在做巧克力促销活动呢!过后,魏无羡是从班上的女生群那边打听到原来是情人节快到了,那女生如果心意那对象就会把巧克力送给对方。


收获消息的魏无羡立刻拉了自家兄弟一块讨论,接下来再收到那些女生送出的巧克力是要怎么拒绝,毕竟不收的话感觉很伤那女生的心,收的话他们根本就对那女生没意思好吗?何必让人有误会有期待?


只见江澄快把自己的头发抓成鸟巢了,“好烦欸!拒绝又怕伤了她们,接受又让她们有所期待……”


别看魏无羡平时撩妹撩的顺,实际上他连女生的手都还没碰过,是说现在的女学生都这么大胆的吗?喜欢就直接送巧克力示意了?想当年爸那个年代的女生多保守!呃……妈是个例外。


此时在外地公干的藏色狠狠地打了个喷嚏,一旁的魏长泽立刻从口袋拿出了包纸巾递给对方,“还好吗?感冒了?”


藏色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痒的鼻子,摇了摇头随即笑道,“不是你在想我吗?”


只见魏长泽的脸庞立刻染上一层可疑的红晕,“阿婴都这么大了还这么爱闹。”


自己的夫君还是这么耿直啊!“哈哈哈!只要我的长泽哥哥不嫌弃,到了八、九十岁我都还能闹哦!”语毕还俏皮地眨了一下眼。


让我们把场景再度拉回玄正高中羡澄两人待的教室。。。(某夜:我知道我离题了😂)


两兄弟最后讨论出来的结果是那些送巧克力的女生都喜欢在校门口等待,所以放学的时候只要避开校门口这块危险区域的话基本上就不会碰到那些女生了。


所以放学钟声一响起,两兄弟都有了最基本的作战计划,很有默契地选择绕了一段路打算从校园后门悄悄离开,属不知他们再怎么小心翼翼都好,有些事情要来的还真的是避不开。


就在两人离校园后门只差几步之遥时,身后传来了一把两兄弟最近都超级熟悉的桑音,“魏学弟?江学弟?放学了怎么不走前门?”


蓝曦臣你绝对是故意的!就不能不盯着我跟江澄不放吗?魏无羡的内心是差点把蓝氏祖辈都搬出来轰炸一轮了。


毕竟,因为校园传说还在继续的关系,为了调查真相都尽量减少跟蓝氏兄弟碰面,就怕他们有所阻拦,在发生了铜镜传说事件后,魏无羡有理由怀疑那个开启校园传说的人是打算在校园内画出一个有关五行的大阵法,但因为还不确定再加上第四个传说还没发生也就不打算告诉蓝曦臣他们。


被捉的魏无羡只得转头笑着回话,“会长这么巧?”同时还看到了站在蓝曦臣身旁的篮忘机,“学长也在吗?”


看着羡澄两人的动作,蓝曦臣其实已经猜到了个大概,“魏学弟跟江学弟是要避开学妹们的巧克力攻势才走后门的吧?”


江澄立刻一脸佩服地看着蓝曦臣,“会长如何知晓?”


蓝曦臣苦笑地摇了摇头,“因为我跟忘机也碰上了一样的问题呢!二位学弟,不如我们一起结伴回家?”


严格来说贵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学生会长也会碰上这种问题?真的是奇闻了呢!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蓝忘机也会碰上巧克力攻势?他这么冷冰冰的既然有女生喜欢?魏无羡只好点了点头,“也好,路上有个照应。”


四人结伴踏出校园后,魏无羡立刻走到蓝忘机身旁,跟江澄还有蓝曦臣的距离也拉远了些,“学长你也收到很多巧克力吗?你都怎么处理啊?”


默默走着的蓝忘机沉默了好久,久到魏无羡以为他不打算回答了才吐出两个字,“送人。”


其实答案早在自己的猜想中,魏无羡依然惊讶开口,“欸?那可千万不能让那些女生知道,否则心意被转送出去可要伤心死了。”


放缓了步伐认真地盯着少年再度缓缓开口,“会伤心吗?”


“会啊!怎么不会,那些怎么说都是心意呢!”有察觉对方的步伐慢了下来但魏无羡没特别在意。


只见蓝忘机边走边打开了自己的单肩书包从里面拿出了一盒巧克力递到对方眼前,“这…给你。”


“啊?”刚才还叫他别糟蹋那些仰慕女生的心意,怎么就突然送自己巧克力了?立刻推托,“学长这是别人的心意我不能收。”


蓝忘机立刻摇了摇头,“不是那些学妹送的,是我自己做的。”


惊讶地眨了眨眼,蓝忘机你可以啊!竟然连巧克力都会做吗?但是你到底知不道在这非常时期送出巧克力代表着什么?原本打算伸出的手停格在半空中。


看到对方的犹豫,蓝忘机二话不说把巧克力盒塞到对方手上,“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现在怎么觉得这盒巧克力比那些烫手山芋更烫手的感觉?不自觉中魏无羡的脸红了一遍,“可是我是男的。”什么鬼!说出来的话怎么这么矫情?不是应该拒绝对方吗?


蓝忘机平时冷冰冰的眼神现在充满了坚定,“我不介意。”


“呃……”魏无羡发现平时超能言善变的自己现在竟然词穷!吞了口唾液,“那个……的确可以尝试看看。”


至于走在他们前方的江澄还有蓝曦臣,全然没发现跟后面两人的距离给拉开了,江澄打算回头找魏无羡说两句时,才发生对方不见!连同那座冰山,“欸?会长!阿羡跟部长不见了!”


只见蓝曦臣微笑回话,“可能路上遇到了些阻碍吧?”


江澄越想就越不放心,“不行,我还是回去找他们好了。”正欲离去,手腕处却被蓝曦臣给拉住了,“会长?”


蓝曦臣把一直默默拿在手上的巧克力盒给塞到对方手里,“江学弟,这个给你。”


看着突然凭空出现在自己手中的巧克力盒,江澄嘴角微微抽动,“会长别闹了好吗?”


只见蓝曦臣第一次收起了人畜无害的笑容无比认真地看向江澄,“我很认真,你就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江澄好像看到自家老妈发狂的神情了,“会长,我是男的欸!”撇开老妈不说,你就不怕蓝启仁气死?


牢牢地握紧对方拿着巧克力盒的手,“无关性别,我喜欢的是你江澄本人。”


蓝曦臣严格来说挺不错的,重点是没他弟那座冰山这么冷,上次的泳池传说事件如果不是他救自己上岸还真的被那怨灵给活活害死了。也许可以尝试看看吧?于是,江澄轻点了下头,“那……试试?”


。。。完。。。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