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晨之夜

乐乎菜鸟一枚~加入完全是冲Ex-aid镜梦同人文而来,希望有机会认识同好。XD会尝试写同人文哦!请有心人士静心期待。^^

【假面Ex-aid同人 - 千世情】(Pt 4)

有在追镜梦文的读者们看过来~更文啦!这篇联手文会更的龟速些哦!抱歉啊!因为友人 @红喧 是学生,最近忙课业,我自己私下也在忙望各位海涵。上一章提到剧情似乎往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呢~这章久违的人物上线啦!(之前出现过了不是新人哦~XD。另外,为了弥补镜梦党的耐性等候第四章有加长来写哦!请笑纳。 欲回顾前几章的麻烦跑【Pt 1】【Pt 2】【Pt 3】

**算半架空,脑洞属于我&友人,人物属于东映~

**呃…我没看过财前夫人,你们当自创角色好了

**EA正剧人物将以不同身份陆续登场


**正文。。。

“第三者的皮屑组织?”檀黎斗听着刚回来的永梦做着报告,皱起了眉头。


“是的,但是局里的DNA库找不到相匹配的人,应该是没有犯罪前科的人。”永梦看着报告说道。“另外大我桑的报告里说并没有在现场找到任何有关氰化物的物品,倾向于是犯人自己从外部携带来毒药,然后用某种手段让被害者服下,最后他清理了现场将物品带走。”


“嗯,不错嘛,新人。”檀黎斗毫不吝啬地赞扬了一句,他就喜欢这种不用让他费心就能自己主动理清脉络的下属。“现在就等着看明日那那边的情况了。”


另一边,明日那正坐在财前家的府邸大厅里,等着主人家的接见。


“不知道警察小姐来这里做什么?我们财前家可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一个身披狐裘衣着华丽的美妇人从二楼的旋梯下缓缓走了下来,神色里带着几分疏离和倨傲。


“财前夫人您好,我们当然相信财前家的人品,但是因为手里有一起案子可能牵涉到了财前家,所以这次冒昧只是例行公务来了解情况的而已,希望您能见谅。”明日那起身微微行了一礼,脸上挂着公式化的微笑。


“行吧行吧,有什么就快问吧。”财前夫人似乎很满意明日那客气的态度,紧绷的面容稍稍缓和了一点。


“那么我就开门见山了,这是在凶案现场发现的,请问夫人对这款耳钉有什么印象吗?”明日那拿出准备好的照片,递了过去。


“嗯,这是我丈夫专门给家里人定制的。”财前夫人说着还摸了摸耳朵上那款与照片如出一辙闪闪发亮的耳钉。


“都有谁有呢?”


“我,我女儿,还有我丈夫的妹妹。”
“请问您有注意到您女儿和您丈夫妹妹的这款耳钉还在吗?”


“这我怎么知道?纱衣子不常在家住,我也不太管她。至于另外那个女人天天都在外面鬼混,谁知道她会不会把东西送给她的某个小情人呢?”夫人有点不耐烦了。


明日那敏锐地察觉到夫人似乎很不喜欢自己的这个小姑子,看起来这个家里也并没有像报道上说的那么和谐。


就在她还想再具体问些什么的时候,大厅的门开了,一个长发女人从外面走了进来。


“纱衣子,你怎么回来了?”夫人的脸一下子就温柔了起来。


“我回来拿点东西。”被叫做纱衣子的女人点了点头示意,然后才一脸疑惑地转向了明日那。“母亲,这位是?”


“你好,我是明日那,警察厅刑事一组的。”明日那主动自我介绍道,凑近了些。“正好有关一件案子有些问题想向你询问,请问你的这副耳钉还在吗?”


“很抱歉,我不太记得了,我不怎么戴这种饰品,所以可能在家里放着的吧。”纱衣子回答道,右手却有些不自然地抚上了耳垂,而那里却什么也没有。“那个…我还有事,要赶时间就先走了,如果警察小姐还有什么问题可以来学校找我。”说着纱衣子就递了一张名片过来,然后就匆匆上了二楼,提着一个袋子离开了。


明日那挑了挑眉,接过名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但很明显这个女人没有说实话。“看来还得去趟这里啊…”


白色的名片上赫然印着‘圣都大学医学院’几个大字。


出了财前的府邸大门后,明日那看着名片上的名字犹豫要自己独自前往吗?还是跟黎斗报备一下比较好吧?自随身包翻出了手机,“组长,你交代的任务我算完成一半了。”


不出意外,电话另一端的黎斗发出了一个询问的单音,因为就他对自己下属的了解明日那是那种使命必达的女子,只完成一半表示中间出现了什么阻碍。


明日那如实把来龙去脉报上,“她无意间的举动出卖了她,我是觉得财前的女儿撒谎了。”顿了顿续道,“所以我应该紧接着前往圣都大学医学院?”


檀黎斗轻抚自己的下巴思考了那么几秒,“妳先回来,再行事。”


“是,组长。”挂了电话后,明日那转头看了财前的豪宅一眼不禁感叹,房子再大再舒适,终究是个虚有其表的空壳,亲情的温暖,和谐的姑嫂关系离这家遥不可及。


警局刑事一组处。。。


刚跟明日那结束通话,帕拉德立刻询问,“组长,明日那那边有结果了吗?”


檀黎斗摇了摇头,“我让明日那先回来,这案件如果真的牵扯到财前家,我们就要更加小心办案了。”


一旁的永梦以前待军装的时候就知道财前家不简单,可是组长的反应…也太认真了些?


此时,黎斗叫上了永梦,“新人,等一下明日那回来,我要你陪她去一趟圣都大学医学院,财前的女儿---纱衣子貌似在那边上班。”


突然被点名,永梦立刻站了起来,“是,组长!”


一旁的帕拉德双手托着下巴看向黎斗,“组长,你确定永梦去没问题吗?还是我陪明日那会好点啊?”毕竟论询问流程或什么的,自己都会比这个刚从军装调来刑事组的青年强些。


黎斗挑了挑眉再次看向永梦,“也对,不过新人你自己的看法是?”


永梦立刻拍胸口保证,“我没问题,会把事情办妥的,组长放心。”同时对着帕拉德所在的位置一鞠躬,“谢谢你的好意,虽然刚调来刑事但我想试试。”


少年闻言只是微笑耸了耸肩也不再多言,再次投入电脑世界。


在等候少女回局里来的青年并不知道这次去圣都医院一个简单的询问调查会让自己跟某个本来不再有任何交集的人给重新联系上。


一抵达圣都大学医学院,两人都看呆了,眼前宏伟的建筑物居然是大学吗?这根本是医院吧?络绎不绝的医护人员自自动的大门口处进进出出的,青年最先回过神来拍了拍一旁的少女,“我刚才等妳回来的时候有稍稍上网查询基本资料了啦!圣都是大学也是医院,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医护人员进去。”


明日那点了点头,“了解,所以我们现在是要去纱衣子所在的部门找她啊!”


青年点了点头,接着一手指向门旁的地图,“嗯,没错。纱衣子所在的部门应该是在B栋五楼,所以我们必须穿过儿童部往右边直走转弯再搭电梯。”


听着青年的解说明日那已经起步,“走吧!”


一路上看到不少医护人员跟病患,青年看着这医院的一幕幕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的志愿,自己小时候原本是立志当医生的呢!但因为父亲的关系决定改变初衷当个警察。


不知觉中两人已经走到了儿童部,里面小孩子的哭闹声,嬉笑声不绝于耳,犹如一座迷你游乐场。


此时,一个小男孩突然哭闹着冲了出来,身后的护士姐姐拦也拦不住,好巧不巧这时候有个负责饮食的阿姨手上拿着两个热水壶经过,让小孩这么一冲撞,热水壶立刻离手飞了出去,迎面走来了一个西装笔挺的男子,由于关注着手中的礼盒,没注意到一个热水壶即将砸向自己。


“小心!”跟男子距离最相近的青年见状立刻一把推开对方。


由于快入夏的关系,青年的衣着就一件简单的短袖T衫加一件白色花边外套。由于一路赶来的时候烈日当空,原本穿着的外套早已脱下挽在手上,穿着短袖T衫的裸露手臂被滚烫的热水烫个正,整只手臂犹如刚烫熟的虾子般红透。


明日那被突发况状给吓了一跳,“永梦!”


被推开的男子二话不说立刻上前来查看青年的伤势,青年看着对方熟悉的侧脸,虽然只有一面之缘,“欸!是你?”


“是你啊。”镜飞彩挑了挑眉,有点讶异,毕竟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相遇了两次,这个概率还是蛮低的。


“真是太巧了,嘶~疼!”永梦倒吸了口凉气,才注意到对方已经从一旁慌乱的护士手中拿过纱布,正在以熟练的手法对烫伤的部分进行了简单的处理。


“我现在带你去处理下烫伤。”


“啊?不用了,我用凉水冲一下就好了,我还有事…”永梦一听,顿时摇了摇头。


“不行,你这烫伤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不好好处理的话可能会引起皮肤溃烂。”镜飞彩皱起了眉,面色严肃了起来,一副说教的样子。“而且,这里是医院,你得听医生的。”说着,他就反手抓住永梦另一只完好的手腕,不由分说地拽着人向一个方向走去。


“诶诶诶?”还没反应过来的永梦就稀里糊涂地被拉走了。


一旁的明日那看这情形也只有认命般叹了口气,小步追了上去,暂时将案子放在了一边。


“原来你是这里的医生啊。”永梦乖巧的坐在办公室里凳子上,一脸恍然地看着换下西装、穿上白大褂的镜飞彩。


“嗯。”镜飞彩淡淡应了一声,从办公室角落的柜子里拿出一个急救药箱。


“那个…我还是自己去挂号看吧,这样太麻烦你了。”看到因为自己忙碌起来的镜飞彩,永梦有些不安地动了动身子,似乎有些不习惯的样子。


“那花的时间太久了,我这里正好有工具,尽早处理才好哦。”


“但是…”


“好了,别动,我给你上点药。”


永梦顿时沉默了下来,再没了别的动作,只是静静地注视着眼前认真替自己敷药膏的年轻医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好了,暂时就这样了,最近你最好不要用这只手做太剧烈的活动。”


飞彩的话在耳边响起,永梦这才回过神来,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看到有些呆呆的永梦,飞彩不自觉地勾起了一个淡淡的笑意。


“对了,你怎么在这里?”


“啊?啊!”永梦拍了拍脑袋,终于再次想起了自己的任务。


“原来你们是警察来找纱衣子医生的啊,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带你们过去,正好我也有事找她。”飞彩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纸袋,说到。


“这怎么好…”永梦刚想拒绝就被跟来的明日那打断了。


“那就麻烦你了。”


飞彩点了点头,便领着二人走了出去。


“说起来,镜医生跟纱衣子小姐熟吗?”趁着路上,明日那开始询问起有关纱衣子的事情来。


“不是很熟,只是因为最近有一项研究项目才有所合作。”


“你觉得她最近有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呢?”


“嗯…应该没有吧,纱衣子医生是位很负责的人,几乎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实验室研究上了,不过…”镜飞彩沉吟了一声,顿了一下才再次开口道,“这两天她倒是有过早退的情况,再就没什么了。”


“谢谢你的合作。”明日那用小本本记下了其中的一些信息,并对此表示了感谢。


“我们到了。”


不知不觉,三人停在了一扇玻璃大门前。


。。。待续中。。。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