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晨之夜

乐乎菜鸟一枚~加入完全是冲Ex-aid镜梦同人文而来,希望有机会认识同好。XD会尝试写同人文哦!请有心人士静心期待。^^

【原创文 - 画出音缘】(Pt 8)

看到我这个时间点发文的闳桓女孩们没猜错,我又要回乡了,回乡的我好可怜没电脑可以用啦!用手机发文感觉就是怪怪的,不喜欢~这文原定星期天发的哦!提前两天啦!这章马天扬的事情将会告一段落。老样子,欲回顾前几章的麻烦跑一跑《【原创文 - 画出音缘】《目录表大全》》最新章会同步更新哦!^^

**脑洞属于我,可能往中长篇发展~

**毕竟对spexial成员性格不是百分百了解,请当偶像剧来看~

**spexial成员伟晋明杰会是固定班底,主要还是环绕闳桓来写~

**此乃灵异探险走向,不喜者请回避


**正文。。。

当真相从自己口中说出时,彩林姐并没有如预想般崩溃,得知自己深爱着的未婚夫在外面偷吃,偷吃的对象还要是自己的学生,让对方含恨投湖这一点让张彩林有股想不顾一切冲进病房暴打对方一顿的冲动。


“彩林姐,对不起…”马振桓顿了顿续道,“是我没能把哥劝回来,让他一错再错。”


深呼吸了口气,轻轻摇了摇头看向青年,“这事不能怪你,成为他未婚妻整两年的时间都没发现他脚踏两条船,何况是你这个几年不见的堂弟?”


一旁的子闳不得不在心里惊叹,这女子果然是鸿天集团的继承人,在知道自己的未婚夫偷吃后并没有如其他软弱女子般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而是超平静超理性地看待整件事。


马振桓知道马天扬托梦给自己一定是不希望成为女子往后的负担,“可是,彩林姐哥他…”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醒!这么残酷的事实如何说出口?


望着欲言又止的青年,女子温柔地笑了笑,“Evan你哥再怎么对不起我,我都不能在这时候弃他而去。”


此时,一股冷风缓缓自他们的身后吹来,基于本能反应子闳立刻一把将马振桓护在身后因为通常无故刮风都表示着有什么事情将会发生,还要在算是密闭的空间,眼角余光憋到马天扬呈现半透明的魂魄正打算喊出对方的名字时,身后的青年已率先发出声响,“哥?”


子闳略显讶异看向青年,这小子看的到?可之前在学校时他的表现不像看得见另一个世界。


一旁被突然的冷风吹的直搓手臂发冷的女子无解地看着青年,“Evan你在说什么啊?你哥他还躺在里面。”


“欸?可是?”这时候青年终于发现自己所见到的马天扬仿佛是个没有重量的人,一整个轻飘飘,几乎脚不沾地,面如死灰,只见男子幽幽开口,“Evan我回不去了,叫彩林不要等我,我不值得。”


看到此情此景,子闳轻叹了口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紧接着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两片柚子叶往女子走了过去,“张小姐失礼了。”抬手往女子的眼睛处轻轻一抹。


被柚子叶擦过眼睛后,张彩林总算看到飘在一旁的男子,“天…天扬?”女子不可置信地不停来回扫视半飘在自己面前跟病房内躺着的马天扬。


马天扬感激地看了子闳一眼,毕竟未婚妻看得见自己总比叫人传话更为妥当,“彩林,不要等我,我回不去了,这是我的报应,我们彼此的婚约解除了。”


女子想伸手触摸但男子却避开了,只得收回停顿在半空中的手,“天扬,我只问一句,你爱过我吗?”


马天扬苦笑地看着自己躺在病床上的躯壳,“此生最爱。”


女子抬手轻抹自己自马天扬出事来滑落的第一颗泪水,“这样就够了。”


马天扬惊讶地瞪大了双眼,“彩林妳不恨我?”自己可是犯了全天下贱男都会犯的错本来就不奢求女子会原凉自己。


张彩林把手搭在玻璃窗上,平静地看着病房内躺着的马天扬,“即使恨你也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一切,不是吗?”回头再次看向马天扬的魂魄,“而你也付出相应的代价,我更没有恨你的理由。”


马振桓忘记自己是怎么回病房了,只记得哥在得到彩林姐的原谅后早已泣不成声,那一声声的对不起与其说是在道歉更像是对女子的愧疚,在自己耳际边回荡久久不散。


回到病房后,子闳从保温瓶倒了杯温水递给青年,“Evan,喝口水。”


伸手接过水杯后,马振桓并没有立刻喝只是抓紧了水杯,低着头询问,“子闳,你到底是什么人?”眼前的男子如何替彩林姐开眼他看得清清楚楚。


“蛤?我就普通的绘画老师啊!”知道应该是瞒不下去了,但子闳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你还要隐瞒?抬头看着林子闳,“绘画老师会随身带开眼的柚子叶?虽然我长期在国外但不表示我对这些东西一窍不通。”把水杯往旁边的矮柜随便一摆,“之前我在校园被女鬼攻击也是你救我的吧。”看似疑问的句子,语气却是无比的肯定。


清楚知道眼前的青年不是那种三言两语就能打发的傻瓜,子闳放弃似地轻叹了口气,“不是有意隐瞒是怕吓着你,毕竟你我认识的时间不长,我有驱鬼师的身份。”


马振桓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后,轻轻往身后的枕头靠去,“认识你的时间确实不长,可当我有难时,你都不留余力来相救,我为什么要怕你?”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怨气极深的女鬼如何要自己连同哥一块给她陪葬。


“毕竟能接受我另一个身份的人不多。”子闳从小到大的经历都警惕着自己,自己的身份越少人知道越好,明杰跟伟晋是极少数在知道自己另一个身份后依然愿意跟自己称兄道弟的存在。


倾身向前,一脸认真地盯着男子,“子闳,你给我认真听好,我马振桓只记得你救过我还不止一次。至于你的身份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你这个朋友我是交定了!”


子闳做过很多假设性的想像,想过对方会落荒而逃或避而不见种种,唯独没想过对方在知道了自己另一个身份后还会愿意跟他做朋友。既然对方视自己为朋友有件事就必须弄清楚了,“Evan…”


听到对方轻唤自己的名字,挑了挑眉,“怎么了?”


“你应该没有阴阳眼可为什么你看得见你堂哥?”子闳可没忘记在加护病房处眼前的青年先自己一步看到马天扬的魂魄。


对于自己能看到马天扬的魂魄青年也是超无解,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会跟女鬼攻击我的事件有关吗?”如果说自己真的因为女鬼攻击而有了阴阳眼那自己在急诊室外看到母亲抱着婴儿的画面应该也是…


此时,子闳感觉到窗外有道不显眼的影子,猛然回头,看到一个应该是车祸重伤死去的冤魂正在窗户外来回徘徊似乎在等着家人的引渡,要知道这里可是六楼啊!前提是窗户外并没有给人站立的阳台。


看到子闳突然看向窗外,马振桓也跟着往窗外望却什么也没看到,“你在看什么?”


听到马振桓的提问,子闳也是懵了反问,“你看不到外面的情景?”如果说青年有了阴阳眼为什么他看不到车祸死那个亡魂?


“蛤?我应该看到什么吗?”虽然没看到任何东西但耳鸣却再度来袭,甩了甩自己微微发晕的脑袋,“奇怪,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觉得容易头晕。”


见状子闳知道青年的灵异体质依然存在,一手抚上对方的额头,掌心处传来微烫的触感,“当然晕,你受伤到现在根本没好好休息,医生说过你今晚会发烧还真的被说中了。”


听着男子的指责马振桓只能苦笑回应,“我也不想,哥的事总要解决。”


的确啊!马天扬的事情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天理昭彰,报应不爽】这八字真言用在马天扬身上再合适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马天扬最后觉悟了,虽然已经无法挽回些什么,但至少他没继续伤害另一个爱着他的女生足矣。


 “所以请你现在就闭眼休息,否则就别怪我不客气。”子闳轻压自己的手指关节表示眼前人再不睡不介意直接把对方揍晕。


马振桓立刻投降,“行,我错了我马上睡!”同时嘀咕了句,“怎么刚认识的时候不知道你这么暴力啦!”


“呵呵,那是因为你还不了解我。怎么?后悔要交我这个朋友了?”子闳挑了挑眉询问。


然而,床上传来了轻微的鼻鼾声,子闳知道青年在经历了这么多终究是累垮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望了眼对方露在被子外手臂上还在微微渗血的绷带,轻声开口,“Evan,谢谢你这次替我挡下这一劫,从今往后我林子闳一定护你马振桓一生周全。”


第二天早上,马振桓是被一阵吵杂声给吵醒,睁开千斤重的眼皮看到是刚认识的两位新同事前来探病,“欸?明杰,伟晋早啊!”


原本正在跟子闳聊天的两人在听到病床上传来的声响后都转过头来,伟晋更是一个踏步冲前来慰问,“Evan,你没事吧?昨天看半夜新闻才知道你受伤了啊!”


一旁的明杰跟着点了点头,“对!在教员宿舍看到新闻时吓死我们了,原本昨晚就打算赶来但医院门禁时间不允许,只好今早才来了。”


马振桓微笑回应,“二位有心了,伤势无碍,医生本来就说今天可以出院了。”


此时,子闳开口了,“你们两个这么早就这么拼赶来看Evan早餐一定还没吃吧?我们去趟食堂吧!”同时在青年看不见的死角处给二位打了个眼色。


明杰立刻意识到自家竹马有话要说,“对,饿死了!肥晋走吧!”说着的同时把人给推出病房外。


被推的伟晋还一脸懵,直到出了房门还问,“明杰,我们来之前不是有吃了份烧饼?哪会饿啦?”


明杰忍不住翻了翻白眼,一手轻抚额头,“你到底是不是子闳的兄弟啊?他有话要告诉我们,但还不打算让Evan知道,你这个笨蛋!”


“欸欸?为什么不能让Evan知道?彼此不是朋友吗?”伟晋越听越糊涂了,刚才的谈天的时候,子闳不是跟他们说青年已经知道自己的另一个身份但没排挤自己?


子闳轻叹了口气,“就因为是朋友,所以暂时不想让他知道,详情去食堂再说。”


知道子闳对事情的轻重一直都拿捏准确,二人点了点头便一同往食堂的方向走去。



。。。待续中。。。



2018-07-06 /  标签 : 闳桓spexial 17 4
评论(4)
热度(17)